看一下置顶叭!

【炭善】被抛弃的孩子

     鬼灭背景重塑,私设如山

  人物ooc预警(柱炭x鬼善)

  涉及一点原著剧情,怕被剧透的可以先去补个漫画?

  这章爆字数啦,写了很多!就当除夕福利啦(喂)



  

  05


  

  事后觉得有些丢脸的我妻善逸,借着有人找他有事的理由匆匆离开了偏室,而坐在原地喝茶的灶门炭治郎在等待了许久后惊觉蹊跷,一股令人倍感不舒服的味道从四面八方压了过来,而其中他一直关注着的,属于我妻善逸独特的味道也忽然消失不见了。




  

  我妻善逸在长廊上行走的时候,捕捉到了一丝诡异的,不和谐的声音,除此之外还有女孩的哭声。他寻声找去,推开和室的门,看到了被层层叠叠的绢布裹住的,被捂住嘴不停呜咽啜泣的少女,而少女的身边坐着一个衣着华丽,长得十分美艳的女人,修长的手指正揪在女孩通红的耳朵上。

  

  我妻善逸记得这个人,是京極屋的大家口中的那位,脾气糟糕的蕨姬花魁。

  

  “谁敢这么无礼地乱进我的房间!”蕨姬回过头来,若蛇瞳般锐利的双眸扫像站在门口的人。

  

  “对,对不起!我我听到那孩子在哭所以擅自打开了门……请您放开那个孩子吧,看上去很不妙啊……”我妻善逸被吓得后退了两步,面前的人,不,准确地来说应该是鬼,身上带着让他非常难受的,尖锐的声音,但是在看到少女无助的脸后,他还是鼓起勇气,说道。

  

  “你算什么东西?长得这么丑也敢对我说三道四?还有那头发的颜色是怎么回事,想要勾引人吗?真倒人胃口。”蕨姬表情愈发地不善,开始缓缓地散发出杀意。

  

  长!长得丑!?开什么玩笑我对自己化妆技术还是很有自信的!炭治郎先生也夸我好看了!还有什么叫做想要勾引人的发色?!那是天生的好么!我妻善逸备受打击,但又噎得说不出话来,他几欲张嘴,还是被对方抢先一步。

  

  蕨姬的表情忽然缓和了下来,她盯着我妻善逸看了很久,随即带着些许疑惑:“你,是鬼吧。”

  

  “诶?”

  

  突然女子露出一抹笑容,上扬的唇角带给了我妻善逸不好的预感:“啊啦,我知道你,那位大人提到过你——

  

  “那个没有容身之所的,被世界抛弃的家伙。”

  

  我妻善逸脑内轰然炸开,下一秒他陷入了无边的黑暗。



  

  等到他再度醒来时,自己早已身处异处了。他的脑袋昏昏沉沉的,四肢重得提不起来,我妻善逸完全记不清自己身份暴露后发生的事情了,睁开眼睛就已经在这个暗无天日的洞穴里头了。这里似乎刚刚进行完一场搏斗,到处都是被割断的绸带和绢布,石壁上也留下了数不清的刀痕,而地上则是躺着几个女人。

  

  其中穿着忍者服饰的两位女性正忙着将其他被困在绢布内的人救出来,见我妻善逸看过来先是愣了愣,随后其中一位开口道:“那像蚯蚓一样的带子跑出去了!请您赶紧追过去吧,这里就交给我和须磨好了!”

  

  “诶?我,我不行的……和鬼战斗什么的……”我妻善逸后退几步,对于眼前的状况一片茫然,让他和鬼去战斗?绝对会死很多次的!虽然不会彻底死掉,但是还是会痛啊!

  

  “可是刚才您明明击退了鬼……”对于我妻善逸的拒绝与表现,那位说话的女性怔了半天,失望,绝望与无能为力化成哭声,扩散在洞穴内,一次又一次回响在我妻善逸耳边。

  

  “那怎么办啊,就算是日柱大人,也很难敌过上弦的鬼啊……”

  

  咚!

  

  从上方传来的,低沉的爆炸声落入我妻善逸的耳中,他暂短地失神片刻,随后顾不上身后的几人,朝着头顶那个小小的洞口狂奔而去。


  是炭治郎先生遇到危险了,一定是鬼对他出手了!


  再快点!跑得再快点啊!我妻善逸拼了命地冲着,虽然知道后者是有着不菲实力的柱,但不知从何而来的,极度的不安让他的双手止不住地颤抖。最后他冲出洞口,看到了跪倒在屋顶上,伤痕累累的灶门炭治郎。




  

  灶门炭治郎在我妻善逸的气味消失地一刹那就破门而出,但找到的却是已经将鬼的姿态暴露无遗的蕨姬,不,或许现在应该称呼她为堕姬了。刚开始的战斗他还能稳稳地占据上风,虽说是上弦六,但是棘手程度似乎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大,没有纠缠多久,燃烧着火焰的日轮刀便轻易地砍下了女子的头颅。

  

  然而,真正让灶门炭治郎觉得不妙的,是在那之后发生的事情。明明头颅被砍断,这位上弦六的鬼却并没有消失,她跪坐在原地,双手捧着自己掉落的脑袋,那张脸上的表情狰狞又可悲,她一直哭闹着,大喊着自己可是上弦六,不准瞧不起她,哥哥快来救她之类的话,她一直一直地哭着,直到另一股令人不寒而栗的气味出现。

  

  灶门炭治郎现在的处境岌岌可危,长时间与两个鬼同时缠斗显然让他力不从心,最终在某一个瞬间,他突然像是宕机了一样,眼冒金星,停下了动作,最后重重地摔在屋顶坚硬的瓦片上。

  

  糟糕……要赶紧拿起刀……动起来……动起来啊!

  

  可他拼尽全力都没能让手指挪动一毫,过高的负荷让身体起了反噬,灶门炭治郎全身上下没有一处是不疼的,但是即便如此他也不会放弃,不能放弃,因为如果自己在这时候放弃了,那么将会有更多的人受到生命的威胁。鬼的笑声是那么的刺耳,在嘲笑他的不自量力,同时血色的镰刀刀刃从四面八方朝他席卷而来。

  

  死亡的锣鼓愈敲愈快,仿佛下一秒他就会置身阎王殿。


  锣鼓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声音。


  刀刃割开血肉的声音听得人毛骨悚然,鲜血如同雨点漫天洒下来,喷洒在灶门炭治郎的脸上,手上,脚上,而他的面前一道金色的人影被切割成了好几段,啪地一声,从屋顶上滚到了街道上。血液流淌成河,滴答滴答,顺着屋檐往下落。

  

  再一次。

  

  他再一次被我妻善逸救了。

  

  “善逸!”身体不知从哪涌出了力量,灶门炭治郎终于能动弹了,他翻身同样滚下屋顶,摔到了街道上,然后颤颤巍巍地站起身,走到了我妻善逸的身边。

  

  “哇啊啊啊啊啊好痛啊!呜呜呜早知道这么痛的话我才不会帮你挡!”我妻善逸哭嚎着,他被拦腰截断了,两只手也不翼而飞,他从来没有受过这么严重的伤,剧烈的疼痛差点让他昏死过去。

  

  “这突然冒出的是什么东西?”妓夫太郎被突然跑出来的我妻善逸打乱了步伐,但他马上就做出了反应,新一轮的攻势接踵而来。

  

  灶门炭治郎将刀柄绑在伤得相对轻些的左手上,这样至少他还能拿起刀来战斗,还能勉强挡住迎面扑来的血刃,身后的我妻善逸也趁着这个时间愈合了腰部的伤,他的模样看上去狼狈又搞笑,在地上像鱼一样扑腾了好久才站起身来,踉踉跄跄地跑去捡自己丢失的手臂。他的愈合速度实在太慢了,灶门炭治郎拖不了太久的时间,紧迫之下我妻善逸只能先放弃自己的左臂,右手抽出腰间的刀直直地冲了上去。

  

  “炭治郎先生!我来帮——”

  

  嘭!

  

  话还没说完,我妻善逸就被堕姬的绢布一下子打飞,强烈的冲击直接将他的身体打得嵌入了墙壁之中,不一会,墙就四分五裂,携着瓦砾一起砸在我妻善逸的身上,将他埋了下去。

  

  “你这家伙,是来搞笑的么?弱到不能入眼啊!”堕姬躲开砸下来的碎石,跳到了另一侧的屋顶上,笑看着对方上演的滑稽戏码。

  

  灶门炭治郎这边需要专心对待妓夫太郎,无法分出心神去帮我妻善逸,事实上他现在的状态也差到了极限,人类没有鬼的治愈能力,如果无法拖到太阳升起的那一刻,他们就必输无疑。

  

  “生生流転!”灶门炭治郎身形一扭躲过攻击,并且砍去了对方的一只右脚,但是没有用,妓夫太郎对于这点小伤完全不在意,右腿膝盖弯曲直接踢中了灶门炭治郎的肚子,鲜血从后者口中吐出。

  

  “真是狼狈,毕竟你只是个人类,能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不可思议了,”妓夫太郎抓着灶门炭治郎的头发将他的头拎起来,“你身为人类为什么要和鬼一起行动呢?”

  

  “不,不要把,咳,善逸咳,和你们相提并论……”

  

  “那家伙也够弱的,除了不受那位大人的控制以外更本没有什么能力,不会用血鬼术,恢复速度还慢得像蜗牛,”堕姬坐在屋檐上,双脚悬空晃着,颇有兴趣地看着埋住我妻善逸的废墟,“等哥哥把那个柱解决了之后,就把这个丑东西拿到太阳底下晒一晒,留下半条命再给那位大人带过去吧。”

  

  “或许可以把这小子也变成鬼……”妓夫太郎喃喃出声。

  

  “哥哥你在说什么!不要!绝对不要!我讨厌那个无能的柱!”

  

  “你妹妹,说得对,还是绝对不要这么做的好。”灶门炭治郎的牙齿咬得咯吱作响,他恶狠狠地盯着妓夫太郎,随后脑袋狠狠地撞向上弦六之一,在对方停顿的那一秒,灶门炭治郎的右手突然甩到了对方的脸上,一个装着紫色液体的玻璃瓶就这样被他直接砸碎在鬼的头上,几秒种后凄惨的叫声响彻整条花街。

  

  “紫藤花的毒!哥哥!”下一秒形式逆转,看着那柄架在妓夫太郎脖子上的日轮刀,堕姬第一反应就是要下去攻击灶门炭治郎,“不要!不要被那样的家伙砍掉脑袋啊!”可还没等她有所动作,似雷鸣般的声音炸响在耳旁,金色的闪电冲破废墟直直地朝着她呼啸而来。

  

  “你!你这家伙怎么回事!?”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堕姬心中一惊,立刻升起长且扭曲的绢布进行抵挡和攻击。

  

  我妻善逸的眼睛是闭着的,头上还留着一大片血迹,但是他身上已经没有什么伤口了,四肢也都好端端地接上了。日轮刀携带着电流的噼啪声,毫不拖泥带水地砍向堕姬。

  

  “你这家伙也是有够奇怪的!身为鬼却拿着日轮刀!不怕自掘坟墓么!”堕姬被逼得节节后退,但是她并没有慌张,对方除了速度快以外,攻击的招式都是千篇一律,“你不会只会用一招吧,哈哈哈哈真是笑死人了,你不仅是个半吊子的鬼,连剑术都是半吊子的样子哈哈哈哈!只要我适应了你的速度,你又怎么可能打得到我!”

  

  我妻善逸的脚蹬在砖瓦上,他的确是半吊子的鬼,剑术也只学会了一招,但是他可以发挥出这一招的极致,因为他拥有鬼的身体,他可以突破人类的极限,可以尽情地发挥力量而不用害怕身体被负担压垮。

  

  “请你,去给那个孩子道歉。”战斗中,我妻善逸突然冒出了一句话。

  

  “哈?”

  

  “给那个被你又用布缠起来又揪耳朵的女孩,道歉,”我妻善逸依然很平静,但是声音却掩藏不住他的愤怒,“虽然是受了你赚的钱才有了衣食保障,但她不是你的所有物,不是让你用来为所欲为的。”

  

  “还有,给我向炭治郎先生道歉!他才不是什么无能的柱!他比你们任何一个都要厉害得多!”

  

  “你这个丑八怪少给我评头论足!来说教我?你没有那个资格!”堕姬的神情扭曲了起来,变得张牙舞爪,“这条花街上女人就是商品,丑八怪就是废物!我讨厌人类,我要以牙还牙,要把所有批评我的家伙全部杀掉!”

  

  我妻善逸没有再说话,他缓缓吐了口气,提高了速度:“雷之呼吸,第一式,

  

  “霹雳一闪。”

  

  金色的身形化成了一道闪电,用着可怕的速度朝着堕姬追赶而去,还没等这位上弦的鬼反应过来,刀刃已经割在她脖子上了,而她只能拼尽全力用自己的血鬼术护住这被越拉越长的脖子。

  

  “哥哥!哥哥!快想想办法!我的头要被砍掉了!”

  

  妓夫太郎护住自己就已经用黔驴技穷了,他的目光看向高高的屋顶上,自己落魄的妹妹,想要赶过去,但是怎么也迈不开步伐,在这一瞬之间被逆转的局势下,他只能无力又愤怒地嘶吼。最终一声清脆的咔嚓声下,两个头颅应声落下,掉在了花街街道的正中央,兄妹两个面面相觑着,最终妹妹哭出了声音,质问着哥哥为什么会被砍掉脑袋,是个废物丑八怪,还哭喊着说对方不是自己的哥哥,而最终哥哥也把无能,弱小,毫无用处,后悔的词挂到了嘴边。

  

  明明两个脑袋都在消失,都在哭泣,却还要拼命地说着最刺痛对方的话语。

  

  “如果没有你就好了!凭什么我要一直帮你善后!既然这么会惹麻烦,那打从一开始就不要出生啊!”

  

  灶门炭治郎轻轻地用手捂住了妓夫太郎的嘴,他那双赤色的眼睛里装着悲痛:“骗人。”

  

  “这都不是你的真心话,呐,和好吧。你们杀了那么多人,没有人会和你们为伴的,最后的一段路,你们只剩彼此了啊。”

  

  “吵死了!滚开啊!谁要听你的说教啊!滚开!”妓夫太郎大声吼着。

  

  “我不想死!”堕姬的脸只剩下三分之一了,那张美丽的脸颊,现在只剩下了一只眼睛了,她依然把所有的视线都放在妓夫太郎的身上,哭着,喊着,“我不想死啊!我不甘心啊!”

  

  “哥哥!哥哥!”最后那三分之一也化作尘埃散尽了。

  

  而这边同样即将消失殆尽的妓夫太郎,最后狼狈又痛苦地喊出了一个名字,只可惜这个名字的主人再也听不见了。

  

  “梅——!”




  

  消失了。

  

  灶门炭治郎松了一口气,虽然非常坎坷,但至少打倒上弦六了,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了。

  

  “善逸!我们成功了!”灶门炭治郎转过身去,由于身体过于疲惫,他直接摔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我可能动不了了,你能来扶我一下么?”

  

  我妻善逸从屋顶上掉了下来,砸在地上。最后攻击的时候他的双脚都废了,现在还没有恢复,走不了一步路。

  

  “善逸?”灶门炭治郎觉得奇怪,照理来说清醒过来的善逸第一反应不应该是大哭大闹么,怎么现在一点声音也没有?他努力地抬起头想要去确认后者的状态,却在刹那间感受到了彻身的冰寒和血液倒流的惊惧。

  

  我妻善逸的喉咙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割开了,他现在的样子狼狈不堪,眼中满是惊慌失措,泪水源源不断地淌出来,两只脚也不翼而飞;即使他用双手死死地按在脖子上也止不住汩汩流出的血液,他发不出声音,手指的缝隙间一直不停地飚着鲜血。然而这些远没有那么严重与可怕,真正让人害怕的是花街的尽头,那里,太阳缓缓升起了。

  

  “善逸!!!”




  

  糟糕,太阳要升起来了。

  

  我妻善逸醒来的时候发现了自己这一身痛到要死的伤,但是夺走他注意力还是东方那带着灼热温度的,他从没见过的太阳。我妻善逸偏过头去看那个发光发热的球体,忽然有一个瞬间他居然觉得就这样死去也不错。

  

  这就是太阳的温度么?这就是太阳的颜色么?

  

  好温暖,好美丽。

  

  我妻善逸的眼泪被蒸发了,但是他没有停止流泪,看到太阳的感动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那耀眼的阳光一直灼烧着他的眼球,他也没有挪开视线。

  

  我要死了么?是不是终于可以结束这凄惨的一生了?突然有一点不舍啊……

  

  我妻善逸的眼睛已经完全看不见了,他感觉自己浑身都像烧起来了一样,痛得要命。

  

  有点对不起爷爷啊,还没有好好感谢他的养育之恩。可是我保护了炭治郎先生,太好了,我保护了炭治郎先生。

  

  呐,这样的我,还能去天堂吗?


  

  最后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我妻善逸感觉有什么东西靠近了过来,阻隔了阳光,紧紧地抱住了他。




  TBC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1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KK | Powered by LOFTER